园仔只吃肉

现言篇①号佳丽——《亦筝笙》

写在前面:
①我是第一次写记录贴,没有一个系统性的分类方式,所以可能现言和快穿、DM会有重叠部分,唔,就是这样。还有我会把民国时期也划分在现言篇,喵~
②这篇文不是严格意义上的he,结局be,但是过程非常甜呢,反正我的小玻璃心是坚挺着没碎。
简介:
谁人许少年情事,留一段刻骨铭心谁人羡美人名将,谱一曲悲欢离合朔方战火烽烟乱世谁与谁执手共白头谁又是谁的一生一世
------------------------亦笙:爸爸总说,爱笑的女孩子将来运气一定不会太坏。原来真的是这样。遇见你,是我在这个坏年月里最好的运气。

个人感受:
这篇文的作者是风凝雪舞(好魔幻现实主义的笔名,咩),按我一贯的尿性,作者的名字好不听我也是要拒看其文的,所以我吃了闺蜜安利下载了之后,让它挺尸在文件夹了很久很久。有一天清内存的时候看见,就随意打开看看准备阅后即焚(删?),雪舞大大的文笔真的太对我胃口了,正经的那种对胃口。(为什么笔名就那么……令人费解呢)
女主叫亦笙,女二是她姐姐叫亦筝。女主幼年时救了男主,却留下了绣着姐姐名字的手帕,眼看着一场狗血瓢泼的闹剧要上演,不曾想我们的男主却从来未曾认错自己的小恩人,独爱“笙”。
不过该撒的狗血还是要老老实实撒。女主不知道男主没认错人,以为自己是姐姐的替代品;男主不知道女主不知道男主没认错人,以为是女主心有别属。蹦沙卡拉卡。
后来,男女主终于拨开重重狗血的迷雾,眼看着要he了,战争爆发,男主参战,一去不还。
后来的后来,新中国成立了,女主作为guoming党(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军官的遗孀被批斗、被压着改造,但是守着男主的照片和他们的故事,她依旧是“骨头里都透着优雅和美丽”的小笙。
(后记部分)雪舞大大写到“对于文中的相关描写,我参照了很多史料和亲历者的回忆录,像是唐德刚先生的《李宗仁回忆录》,《张学良口述历史》,还有葛先才老先生的《长沙常德衡阳血战亲历记》,蒋鸿熙老先生的《血泪忆衡阳》等等,如果感兴趣的亲可以去看看,真实的历史往往比小说要惨烈得多。”

历史太残酷了,我还是比较爱架空文。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