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仔只吃肉

现言篇②号佳丽——《绝代风华之代黎篇》

文案:

天色黯淡下来,最后一辆电车沿着轨道缓缓而行,在经过一个U型路口时停下,摇铃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路边的旗袍店皮货店已经打烊,咖啡店的玻璃门里透出昏暗的红的光,对面是一家新式电影院,小贩高声兜售香烟瓜子,汽车里走下西装革履的少爷,黄包车载来身姿摇曳的女郎。 一抹清瘦挺拔的身影逆着人流而行,白衬衣,浅灰的细纹格子背带裤,斜带顶浅灰的礼帽,扶起因玩耍摔倒在路面的小男孩,男孩说谢谢。 礼帽半掩下的雪白面孔,唇边温暖的笑,是女子特有的矜持与羞涩。

个人感受:

又是一篇无力的文案,摔。
首先,强烈推荐作者——用红色偏爱葱,我大概是初三上下开始追大大的文。基调都是女主又聪明又漂亮又可爱,男主又有权又霸道又只对女主一个人有感觉,非常适合各位幻想少女自我带入了。
大大的风华绝代系列有两篇文,一民国时期,一架空古代。民国的这篇比古言那篇故事情节更丰满,一波三折。女主成长的痕迹更明显,帮派斗争也能轻松handle。最我感触最深的是男主最后抛下一切,带着女主带着小豆丁们去了国外,开始新的虐狗生活。
男主的形象塑造的是极好的。他对女主一开始就爱怜有加,而后两人的拍拖也是甜的掉牙;男主对一切女配都是尊重的,风度翩翩,冰冻三尺;一手保卫国家一手拥抱爱情,最后功成身退,把打下来的江山拱手相送,和女主过上了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生活。
相比于《亦筝笙》的现实,我更爱这种漂浮在半空中的不切实际,反正都是欣赏文学作品,何不让自己更快乐一些呢?
番外篇也很有趣,以女主养的大脸猫的口吻讲述了他们在国外的生活,几个各有脾气的小豆丁,恩爱更甚从前的男女主,特别是貌美的小代情词,太太太可心了。
非常想看情词单独的番外。

评论

热度(1)